租這兩片的契機是什麼,契機是什麼?
因為我老弟說鬼影聽說很恐怖
嗯,有口碑,拿下拿下,口桀口桀,朕還要再來一支~

咦,死亡寫真,十八禁,嘿嘿嘿
國語發音,國片乎?拿下架係愛呆丸 \(′▽`)/♡

其實是盒子上有穿制服的照片…我以為是校園鬼片
還有看描述似乎也是跟攝影有關的鬼片 (鬼影也是)

所以…就租了。真隨性

結果,糗了糗了,是香港鬼片,囧 (直覺的偏見就是很歡樂)
不是制服校園鬼片,沒有靈異照片,看一陣子才發現…也沒有鬼

(翻桌)

老實說,又是一片看完想罵:神經病!(關電視) 的片 (請參照日本恐怖之夜那篇)
(怎麼老是租到這種鳥片 哭)

死亡寫真是在講一個女生小時候被調戲,結果媽媽不相信還反過來質疑她說謊,造成她的陰影。
長大後藉由藝術與攝影來進行當年傷害的引申報復

黎胖胖:最重要的新聞畫面是什麼!?裸體加屍體!

沒錯,畫裸體畫、拍屍體照,迷戀殺戮的美感。這真的是很好的報復啊 (女主角有當記者的潛力 (  ̄ c ̄)y▂ξ )

狗屁!

我知道彭大導演想追求暴力美學,但只讓漂亮的女主角在暗房用「綺麗綺麗」的眼睛說「綺麗綺麗」(日文) 是不夠的
雖然她拚命拍跳樓身亡的死者,親自示範如何殺雞,還把男主角撲倒潑紅漆 blabla

畫面盡量拍的很美,卻又藏不住粗俗低廉。為什麼?

我認為有一大部分是為了建構主角是單純迷戀而非喜愛殺戮的道德邊緣所致。
所以,矛盾。

主角迷戀的是噴血死亡的瞬間,她認為只有按下快門才能留住永恆。
塞一疊鈔票給老闆殺一群雞也就算了,自己示範怎麼殺才拍的到也就算了
但是拍死狗、死鳥還幫牠們灑水擺 pose,這算哪門子的瞬間?
想殺男主角又 hold 住,只撲倒潑紅漆,咔咔 (快門聲),這算哪門子的瞬間?
要談暴力美學?只是逗弄屍體和活體,一點也不暴力呀,很變態倒是真的

最詭異的是,所謂的暴力美學玩一玩變愛的同志片=  =

這已經不是說髒話可以形容我的怨念的時候
是連翻九張麻將桌,最後一把終於自摸才發現是詐胡的囧時候

猴~你耍詐!

雖然好同志歡樂的幫女主角走出迷戀屍體的陰霾 (真的好歡樂,害我以為變勵志片惹=  =)
但,爛梗來了!

突然出現大魔王!!!

看到都快睡著了,怎麼會有大魔王?想不到啊,真的想不到… 

(想不到…的白爛=  =)
(真是猜不透你啊,彭導)

大魔王會幹麼?會殺人啊,殺完還會寄給女主角一份錄影帶
女配角說大魔王會剪輯 + 配樂。聽完我都快哭了,這大概是整部片最重要的發現吧 (拭淚)

最後我直接放雷好了…

大魔王殺人攝錄的理由是:他覺得女主角會了解、接納他。

但因為他很白爛的殺掉女主角的女朋友,所以女主角用主角威能反過來把他殺掉,The End。

看,這次我真的哭了…
真是一部血淚交織的好片啊 (擦淚)




袁胖胖:歡迎加入星光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