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剪接下來,我想我沒有太多導演的天份,也許想去cover一種感覺,如此而已。
剪接是可以達到一部分的滿足,
對於整部影片的節奏感、速度感,偶爾加入一點骨子裡想讓人會心一笑的巧思。

攝影,我也認為是種fu。
但以我的馬斯洛需求層級來分,能夠控制「最後的氛圍」,比較容易出現
自我實現的賣女孩的小火柴(笑)

但也許是太容易妥協,到最後一開始的初衷,那份汲汲營營,都會消失瓦解。
所以我們將從瓦解的片段裡,一點一滴找尋回來

後半段,是我給剪接下的定義。

當任何人的話語能讓我們斷章取義,那必定加入了我們主觀的定義
有時候,還有很多的感情。無法言語

影像的震撼超越文字的時候,控制影像的人與觀眾做最直接的交流。

一直以來,總認為不要媚俗;但,我卻深刻的認為該擁抱它

老子《道德經》曾經說過一段我很喜歡的話

將欲歙之,必故張之;
將欲弱之,必故強之﹔
將欲廢之,必故興之;
將欲取之,必故與之。
是謂微明。柔弱勝剛強。
魚不可脫於淵,邦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必須超越二元,才能建立影像三度空間的深度
剪接可以把別人覺得冗長、多餘、不必要的畫面拼貼重組,可以藏著一個故事的靈魂

這是有一天,我也想洞悉眼睛背後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