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有慎入!



用一到十分打分數的話,我給五分。

很中庸的作品,前兩個死法頗有創意,但後面整個虛掉,包括結局,是個囧

劇情架構有些複雜,所以用嘴巴要講很久
用看的其實還好,咻— 一下就過去了,好看的感覺也是咻— 一下就沒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把握那短暫美好的時光

不知道為什麼,在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劇情設定有點「怪」
也許是突然出現太多心理變態的學生吧 (笑)
覺得這老師怎麼專教心理變態?果然失敗啊
但這個失敗實在怪的不太自然…

因為一開始老師是跟學生相處「融洽」的過程破羊水
後來生出畸形兒,先生受不了打擊上吊自殺…

(為什麼要自殺,韓國不是整形很強?)
(唉呀,不管了)

我想它要表達從這個點開始吧,老師的脾氣大變
大概從來參加謝師宴的同學口中略知一二
就是,他們老師也是個變態。

比較奇怪的是,他們全都懷抱復仇心而來
都是為了當年被羞辱等等微不足道的理由
害我覺得,x 的,韓丁丁人 才是一堆爛草莓,真小家子氣 (對不起,我激動了)

被老師笑窮要恨老師
被老師笑胖要恨老師
被老師處罰導致殘廢要恨老師 (喔 這個好像比較恨)
媽媽被車撞要恨老師
連被老師喜歡也要恨老師…

我只能說:老師你是幹什麼吃的,這麼難當

不過南韓教師節還真不錯,可以收到滿教室的禮物,其中還包括現金袋…
爛卡片怎麼比的過現金袋呢 (笑) * 註一

唉呀,同學為什麼不看看老師多慘
慘到在她腳上寫慘字也不會有感覺…你看多慘
殘廢同學看到這裡應該要安慰一點了
其他的,老師下半身癱瘓、疑似老年癡呆、幻聽幻覺、家破人亡…這樣也夠慘了吧

為何要拘泥自己的慘狀,不看看老師
該有的都沒有 (健康、親情),該得的都得了 (報應)

那樣活著,的確比死去痛苦啊

希望老師活久一點,同學,你也太狠毒了吧 * 註二


果然,一切來個大逆轉。柯南:兇手只有一個!
最不相干的人通常最有可能是嫌疑犯。

正妹,就是妳 (指) 因為妳沒有恨 (爆)

角色扮演雖然比比利少,但比莎莉多,成績也算不錯啦
正妹,加五十分
美勞不錯,兔面具非常精緻,加五十分
用文具玩同學玩的不亦樂乎,加一百分
媽媽的屍體原封不動保留在椅子上,無價
捨妳其誰,當妳親友有夠衰

但最後跟老師恨的大告白後,跳海…



………
………………
………………………


………………………………………………


零分!(舉牌)

什麼鬼呀,虛掉了啦,全部死光是還看個屁
老師的畸形兒子跟上吊自殺的老爸竟然只是出來串場的… (╯‵Д′)╯~ ╧╧
神經病 (關電視)(…我好像常關電視= =)


認真提問與感想時間:
1. 導演節奏不錯,但故事的骨架單薄,頭重腳輕的嚴重
2. 運鏡怪異,忽前忽後忽上忽下 zoom in zoom out…鏡頭不安定感很多
3. 前兩位死法化妝術了得,後面不知道是錢燒光了還是化妝品沒了,只有噴個血漿
4. 畸形兒很可憐,請別誤導觀眾去懷疑他們,他們也有人權
5. 根據日本研究:孩子長期受到言語暴力,腦部發育是會受阻的。
  本片的小朋友受到的言語與肢體暴力帶來的影響,也許誇張,但值得深思
6. 中文譯名譯的超好!




* 註一:學生恩英幫朴老師洗澡時訴說的不愉快回憶。
* 註二:本片 slogan:「老師,您要活久一點,讓我有機會回報您…」
    學生金明浩與朴老師會面時的對話;最後貞媛與朴老師死前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